索 引 号 SM03117-1200-2019-00046 文号永水利〔2019〕13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19-09-27
标题 永安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索 引 号 SM03117-1200-2019-00046
文号 永水利〔2019〕13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19-09-27
标题 永安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永安市水利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30 16:20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街道)水利工作站,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印发<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水监督〔2019〕1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水利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闽水发明电〔2019〕41号)和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切实做到抓早、抓细、抓实、抓到位。各单位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工作落实,结合水利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强化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确保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强化行业重点,深化隐患排查

  要紧盯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深化落实市政府安委会《关于落实福建省安委会进一步深化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明安委〔2019〕16号)要求,在前期对水利生产经营单位抽查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对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大坝、堤防水闸、供水工程、农村小水电、水利风景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咬住隐患排查治理不松劲,安全教育培训不断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检查,盯紧看牢,严防死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确保该停的停到位、该管的管到位,持续抓好风险管控工作,全力以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三、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加强国庆期间的安全管理,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外出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做到职责明确、业务熟练,确保通讯联络畅通。要认真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有关信息核实上报,坚决杜绝漏报、瞒报。要不断完善水利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永安市水利局

                         2019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