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104-0100-2018-00055 文号永教〔2018〕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1-18
标题 永安市教育局关于成立校(园)长“悦读会”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3104-0100-2018-00055
文号 永教〔2018〕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18-01-18
标题 永安市教育局关于成立校(园)长“悦读会”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永安市教育局关于成立校(园)长“悦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3 08:57
| | | |
政策解读:

  为积极搭建全市校(园)长、书记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健康向上、崇尚学习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文化生活习惯,提升学校管理队伍的理论水平、文化素养和工作能力,经研究,决定成立永安市校(园)长“悦读会”(以下简称“悦读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悦读会为载体,以“扩展教育视野,提升办学素养,提高办学水平”为目标,以“搭建读书平台,营造读书氛围,推进读书交流,传承读书文化”为宗旨,努力培养校园长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理念,为推动教育事业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机构

  悦读会设会长1名,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心芳担任;副会长4名,由市教育工会主席戴祖盛、市教育局副局长洪淑英、市教育督导室主任沈华伟、市进修学校副校长江明清担任;秘书长一名,由市教育人事科科长阮受强担任;成员由全市校园长、书记组成,下设中学、小学、幼儿园三组,组长要负责制定小组年度活动计划,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具体成员名单见附件。

  三、主要活动

  (一)美文赏析,快乐阅读。要求每位会员每学期至少精读一本好书,并在此基础上通过读书沙龙、美文赏鉴、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分享阅读感悟与体会,不断拓宽阅读领域,提高解析能力。

  (二)好书互荐,自主学习。要求每位会员每年至少写两篇心得体会,每位会员可借助QQ、微信、微博等平台互相推荐自己读过的,对工作、学习、生活有重要意义的书目或文章,由悦读会定期发布好书名录,共享图书资源,分享阅读心得,做到以书为友,以文沁心。

  (三)名校访学、借鉴经验。要求每年至少组织两次名校访学活动,也可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

  (四)集思广益,服务大局。针对教育工作在新时期面临的新问题,审时度势,出谋划策,积极思考破解妙招,为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亮“金点子”,出“好主意”。

  (五)开展活动,密切交流。以寒暑假、各种节庆纪念日为契机,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户外采风或红色教育等系列活动,制定可行性方案,密切校园长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团队活力和凝聚力。

  四、经费保障

  校园长“悦读会”每年安排6万元活动经费,从师训经费中列支。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悦读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沟通协调,定期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中学组、小学组、幼儿园组需按要求定期安排活动,确保活动有制度、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有成效。每年度将对各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评,并评选和表彰一批先进个人。

  (二)统筹结合、丰富载体。要将读书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关注关心时事政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三)强化落实,注重实效。要强化措施、健全机制,通过开展实实在在的活动,真正发挥悦读会的凝聚作用和引领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做出成效。要善于总结开展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及时宣传活动亮点和成效,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附件:永安市校(园)长“悦读会”组织架构名单

                            永安市教育局

                           2018年1月18日

 

附件

永安市校(园)长“悦读会”组织架构

  会  长:陈心芳

  副会长:戴祖盛  洪淑英  沈华伟  江明清

  秘书长:阮受强

  联络员:马  瑞

 

  中学组

  组  长:王玉辉

  副组长:许有涛  林茂富

  联络员:戴洪英

  成  员:钟育炎、李维寿、朱  光、赖承文、陈  威、林  斌、黄治华、朱卫星、潘金忠、邢崇革、唐长权、廖昌展、刘炳华、蔡国柱、叶少扬、罗奕站、陈仪梅

 

  小学组

  组  长:罗庆根

  副组长:邓小华  谢传银

  联络员:谢义福

  成  员:陈龙烨、罗上升、林茂碧、余晓斌、游珍长、

  游品泉、姜其华、杨丕信、娄龙玲、欧志伟、姜昌财、范传泰、邱锦华、冯美芯、朱  晓、许福兰、陈树民、张济德、苏发平、姚有武、罗  裕、罗兴辉、俞增梁、洪晓婷、赖德安、潘巧莉

  

幼儿园组

  组  长:张晓芬

  副组长:李  燕  林  琅

  联络员:张  元

  成  员:林  琼、魏发红、江  玲、吴先菊、魏素清、郑小红、罗翠香、赖翠霞、赖月彩、鄢仁玉、杨秋萍、江金丹、钟玉莲、姜美玉、唐彩华、陈  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