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913-0100-2019-00018 文号永青政〔2019〕48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9-09
标题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索 引 号 SM03913-0100-2019-00018
文号 永青政〔2019〕48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9-09-09
标题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9 11:34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委会,乡直企事业单位(部门):

  为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我乡森林资源持续稳步增长,经研究决定,调整青水畲族乡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钟  程  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副 组 长:黄通星  党委副书记、政府主任科员

  成    员:

  谢金华  派出所教导员

  刘 健  槐南森林派出所所长

  罗联周  天宝岩管理局青水管理所所长

  苏裔锋  党政办主任、财政所所长

  冯建潇  村建站副站长

  钟燕飞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林  涛  水利工作站站长

  王庆润  经济服务中心科员

  吴伟光  林业站站长

  林钟治  自然资源所副所长

  林天棠  公路养护站站长

  陈启熊  森林资源巡防中队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考核领导小组。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由黄通星兼任;办公室挂靠乡林业站,主任由吴伟光兼任。各成员单位具体职责如下:

  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乡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规划、管理、指导、协调、考核、督查等工作。

  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检查、考核各村和有关部门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并进行通报、兑现奖惩,提出整改措施。

  林业站(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林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 负责填报年度保护森林资源和造林绿化目标任务;指导协调全乡有关单位开展造林绿化和保护森林资源工作;负责全乡林业行政案件的查处工作;负责全乡造林绿化、林木采伐限额、林地管理、林业科技推广、林业调查规划、林业各项工程建设以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的组织协调工作; 负责和指导全乡生态公益林管理工作;承担青水畲族乡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完成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的其它工作任务。

  经济服务中心:负责林业建设项目的立项(备案)工作;负责全乡林业基本建设和重点项目的综合协调;做好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项目的审报,多方争取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项目建设;负责协调林业基本建设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组织全乡林业重大项目稽查工作。

  财政所:负责林业资金的管理、调度和拨款,管理和监督林业资金收支,检查反映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筹措和落实林业发展建设资金;适时建立林业公共财政制度,将林业建设和管护资金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将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经费纳入乡级财政预算,以满足工作的需要。

  槐南森林派出所:负责全乡林区治安稳定和林业刑事案件侦破,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森林、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征滥占林地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林区稳定,确保全乡森林资源安全和不发生重特大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

  自然资源所: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支持林业部门做好林地规划和保护工作;负责协助乡林业站做好征占用林地管理工作,督促用地单位依法办理征占用林地手续,在审批相关项目时,要严格把好林地征占用的前置审批程序;做好矿山植被恢复和青山挂白治理等“四绿”工程建设。

  村建站:负责在规划、报批、实施各种工程项目时,协调执行《永安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在审批相关项目时,要严格把好林地征占用的前置审批程序;负责做好林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林业重点工程项目规划、报批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工程建设。

  水利工作站:负责全乡重要水系、水源地绿化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在审批相关项目时,要严格把好林地征占用的前置审批程序。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绿色乡镇、绿色村庄、乡村公园等“四绿”工程建设;在审批相关项目时,要严格把好林地征占用的前置审批程序。

  公路养护站:负责做好全乡主干道路绿化工作;做好绿色通道等“四绿”工程建设;负责监督公路建设中占用、征用林地和采伐林木的申报审批,做到各项目依法占用、征用林地和林木采伐。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抓好全市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工作的落实。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人民政府

  2019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