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119-1200-2019-00036 文号永交办﹝2019﹞5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交通局 生成日期 2019-09-09
标题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节假日、特殊时期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索 引 号 SM03119-1200-2019-00036
文号 永交办﹝2019﹞5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交通局
生成日期 2019-09-09
标题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节假日、特殊时期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节假日、特殊时期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9 16:51
| | | |
政策解读: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永安市市、乡两级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试行)》,现将我局《节假日、特殊时期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试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999日   

   

  节假日、特殊时期值班带班工作制度

  (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值班带班工作及时处理相关事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推进我局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根据永安市委办公室、永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永安市市、乡两级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试行)》(永委办发明电〔201957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市委、市政府将从2020年起将值班带班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评,对一至四类值班带班单位分别给予不同分值的激励。 

  一、值班工作安排(双休日不作值班安排) 

  (一)法定节假日 

  根据《永安市市、乡两级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试行)》,我局法定节假日为二类值班带班单位(两级干部带班值班:单位领导同志、值班员在岗)。 

  1名单位领导在岗带班,1名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 

  具体带班分类安排见附件1 

  (二)防汛防台风启动响应期间 

  我局为市防指成员单位。根据《永安市市、乡两级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试行)》要求,市防指及成员单位根据防洪防台风等应急预案要求,按照启动响应的级别相应安排值班带班工作。 

  (三)突发事件期间 

  根据本区域内突发事件实际情况,根据交通管理职能及时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带班工作,确保高效有序应对处置。 

  此外,召开重要会议、举办重大活动,以及其他重要或敏感时期,应根据需要加强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 

  二、值班工作要求 

  (一)带班要求 

  1.领导在岗带班:按照正常上班时间在工作岗位,其余时间不得离开工作岗位所在地,并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遇紧急情况,1小时内必须到工作岗位。 

  2.了解掌握当日本部门值班工作情况,及时解决问题;督促、指导值班人员做好当日各项值班事务;负责处理带班期间其他事项。 

  3.组织传达落实上级有关突发事件的指示、批示;协调、组织、指挥突发事件的处置;组织上报紧急信息。 

  (二)值班要求 

  1.确保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前后班之间要严格进行交接班,防止出现空档。 

  2.熟悉值班工作各项流程,及时、准确接听各类来电,不 

  得使用电话呼叫转移功能,认真做好值班日志,准确记录值班工作内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发生突发事件时,要认真处理紧急信息,核实情况、掌握动态,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情况,积极协助领导处置。 

  4.值班岗位必须由专人负责,严禁无关人员(如保安、门卫等)顶岗和非正式人员单独值班。 

  三、值班工作管理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值班带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认真研究解决影响值班带班工作的有关问题,加强值班机构建设,配齐配强值班力量,做好值班设施配备和值班带班人员生活保障。 

  (二)重视紧急信息报送。对于突发事件以及敏感性、预警性等紧急信息,要认真核实报告,并在从事发时间开始计算1小时内向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报送。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发生后在15分钟内应电话报告,在30分钟内应书面报告。(市委总值班室,电话:3833030,传真:3700719;市政府总值班室,电话:38330873833686,传真:3850003 

  (三)实行值班报备。局办公室负责协调安排本单位带班、值班人员,并按要求将值班安排表报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法定节假日值班安排表于法定节假日前3个工作日报送;防汛防台风值班表于我市启动Ⅲ级及以上响应时报送)。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时,必须立即同时向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报送带班领导和现场指挥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四)落实值班责任。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安排值班带班工作,不得层层加码,随意扩大值班带班单位和人员范围,严防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要加强对值班带班工作督促检查,对不按制度值班值守,擅离职守、无关人员顶岗、非正式人员单独值班或未按规定及时核实、报送紧急信息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并列入单位二级绩效考评中;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试行。凡之前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按本规定执行。 

    

  附件: 

  1.法定节假日各级各部门值班带班分类 

  2.永安市交通运输局节假日值班安排表 

  3.永安市交通运输局防汛防台风启动响应期间值班安排表 

 

   

  附件1 

法定节假日各级各部门值班带班分类 

    

  一、一类值班带班单位及要求 

  市、乡两级党委和人民政府。 

  要求三级干部带班值班:各级党委或政府1名主要领导在辖区带班,党委或政府领导要在岗带班,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 

  二、二类值班带班单位及要求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 

  市人大办、政协办; 

  市法院、检察院; 

  市尼葛开发区、桃源洞-鳞隐石林景区、天宝岩管理局; 

  市教育局、公安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局、应急局、林业局、市场监管局、信访局、城管局; 

  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区、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 

  文创园服务中心、市融媒体中心; 

  市消防救援大队; 

  市国安局、地震台、气象局,三明市永安生态环境局、南昌铁路局永安车站; 

  永安市供电公司。 

  要求两级干部带班值班:单位带班领导要在岗带班,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 

  三、三类值班带班单位及要求 

  市委编办、党工委、老干部局、文明办; 

  市发改局、工信局、民族宗教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防办、审计局、统计局、党校、档案馆、供销社、国资办; 

  市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 

  永安市税务局、三明市永安医保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建省永安市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永安分公司。 

  要求值班员在岗值班:单位带班领导在驻地带班,保证联络畅通。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保证工作正常运转。 

  四、四类值班带班单位及要求 

  未列入一类、二类、三类值班带班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 

 

   附件2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节假日值班安排表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

 

带班领导

   

××

×月×

(星期×

姓名(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姓名

姓名

×月×

(星期×

 

 

 

×月×

(星期×

 

 

 

值班电话:                        传真

备注:1必须填写带班领导办公电话、手机号码、职务。

2表格由局办盖章后报送市委总值班室(电话:3833030,传真:3700719)、

市政府总值班室(电话:38330873833686,传真:3850003)。


附件3

永安市交通运输局防汛防台风启动响应期间值班安排表

 

日期

星期

主要领导

分管领导

   

×月×

 

姓名(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姓名(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号码:

 

 

×月×

 

 

 

 

 

×月×

 

 

 

 

 

×月×

 

 

 

 

 

×月×

 

 

 

 

 

值班电话:                     传真:

备注:在本地启动级及以上响应时及时报送市委总值班室(电话:3833030,传真:3700719)、

市政府总值班室(电话:38330873833686,传真:38500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