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206-3000-2018-00045 文号永市监人〔2018〕55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8-06-12
标题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3206-3000-2018-00045
文号 永市监人〔2018〕55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18-06-12
标题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0 10:59
| | | |
政策解读:

各市场监管所,机关各科室、直属机构、质计所:

  现将《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6月12日     

            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性教育和理论武装,以业务能力建设为重点,强化能力培养和知识更新,提升干部队伍改革创新、履职尽责的能力,着力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二、教育培训原则

(一)坚持分类层级的原则。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多层次、多渠道,分类实施培训,激发全体干部主动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潜能,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坚持学以致用的原则。围绕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主题,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教育培训模式,努力使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全面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率。

(三)坚持按需施教的原则。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照业务需求、岗位需求进行培训,提高干部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坚持能力培养的原则,按照干部队伍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将能力培养贯穿于干部培训的全过程,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综合业务素质。

三、教育培训内容

(一)政治理论方面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文件、制度、规定、会议精神等内容。

(二)业务知识方面

围绕市场监督管理业务方面,重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强化商事登记改革和企业质量管理,抓好标准计量、检验检测等服务工作等内容。

(三)法规道德方面

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有关内容,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四、教育培训方式

(一)个人自学。干部职工要系统地按照教育培训计划,联系工作实际,统筹兼顾,自行安排学习。

(二)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讲课。领导干部要上党课,各业务科长或业务骨干要结合业务工作做专题讲座,授课内容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和针对性,授课形式要注重提升培训的质量、效果和吸引力,各科室年初要将本年度培训课题报人事教育科。

(三)聘请专家学者授课。适时聘请部门权威、专家学者来我局进行专题授课,传道授业,答疑解惑。

(四)组织干部调训、选学。根据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局的教育培训安排和我局的工作需求,参加省、市局的教育培训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高校基地等班次学习,或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备案的各类专题研讨班学习培训等。

(五)参加网络学习。干部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省、市局要求,积极参加网络培训学习。

五、班次安排

2018年全年计划举办12期面授班次(具体面授培训班次详见附件);网络培训以组织参加国家工商总局和福建省干部网络学院举办的培训为主。

六、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有关要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参加学习,带头组织学习,带头讲课,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干部培训职工教育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积极主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学习教育氛围。

(二)各科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作用,按照培训计划中的培训任务组织实施相关培训,确保培训效果。于12月10日之前将培训相关资料和完成情况报人教科汇总。

(三)要强化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办培训,要坚持从严治学,严格请假制度和考勤管理,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培训质量。

附件:2018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