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901-3000-2020-00004 文号燕东办〔2020〕20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燕东街道 生成日期 2020-03-26
标题 燕东街道2020年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3901-3000-2020-00004
文号 燕东办〔2020〕20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燕东街道
生成日期 2020-03-26
标题 燕东街道2020年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有效性 有效

燕东街道2020年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10 14:45
| | | |
政策解读:

各村(居)有关部门:

  根据永道安整治〔2020〕1号《关于印发《永安市2020年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保障我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决定从2020年4月1日至10月底,在全街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事故多发易发重点企业、重点人、重点车、重点路、重点违法,通过持续开展全方位、分步骤、多层次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货车超载超限、“黑客车”“黑客运企业”,集中消除一批重点风险隐患,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基础,有效督促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努力实现“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目标,即道路交通伤亡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持续减少,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成立燕东街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组  长:涂爱燚  街道办事处主任

  副 组长:朱昌涛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成  员:高文星  街道公路站工作人员

  李建安  街道公路站工作人员

  陈伏忠  燕东派出所干警

  侯世光  街道综治办副主任

  罗再吉  街道安监办工作人员

  陈扬雄  街道城管办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朱昌涛兼任。

  三、工作重点

  (一)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项工作。要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辖区特点,充分发挥劝导员作用,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对辖区内车辆超载、超速、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全力改善农村道路通行秩序;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二)通过标语、横幅、宣传栏、广播等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手册或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向驾驶员朋友积极宣传交规,提醒和教育交通参与者遵守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三)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对县道、乡道、村道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村(居)及相关部门要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具体方案,指定专人负责,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和职责分工,切实做好组织实施、检视指导、协调督办等工作,确保专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杜绝推诿扯皮。

  (二)加强工作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分步推进、切实整改、长期坚持。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提出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打牢基础;要对照清单,全方位开展集中整治,序时实施整改,及时封堵漏洞,努力做到“隐患穷尽、问题归零”;要采取“回头看”“找茬挑刺”等形式,重点抽检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是否遗漏新生等,进一步巩固排查整治成果;要树牢长期作战思想,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治理效能。

  (三)加强宣传曝光。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对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大力推广运用“农交安手机APP”;深入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

  (四)加强督导检查。街道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好职、尽好责,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落实,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予以挂牌督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督办到位。

  燕东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