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117-3000-2020-00050 文号永水利〔2020〕7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0-05-21
标题 永安市水利局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8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3117-3000-2020-00050
文号 永水利〔2020〕7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0-05-21
标题 永安市水利局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8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有效性 有效

永安市水利局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8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5-28 15:29
| | | |
政策解读:

邓仁英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农田水利建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对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加大,农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极大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田防灾抗灾水平,有力地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一是积极向上级争取相关项目和资金。2018年上级批复水利、农业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5个,建设高标准农田24830亩,总投资3629.51万元,分别是安砂镇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贡川镇高标准农田节水灌溉项目、西洋镇南流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小陶镇文川溪流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洪田镇磉溪流域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于2019年底全面建成完工。2019年上级农业部门批复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1个,即青水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5200亩,项目计划总投资823.6万元,截至目前以上项目总体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0月底全面建成完工。2020年,我市水利部门争取到了陶洪和青西两个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批复的总投资4859.94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施工预算审计,近期将开展施工招投标;农业部门将继续向上级申请181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896万元。

  二是认真落实水利设施水毁修复工作。2019年因“5.17”、“6.10”洪涝灾害导致我市水利设施水毁严重,我局在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灾的同时,通过委托三明市明兴水利水电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完成了《永安市“5.17”、“6.10”洪灾水利水毁修复规划》的编制,积极向上争取抢险救灾资金,2019年上级共下达水利救灾资金310万元,开展水利设施水毁修复。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上级的工作对接,继续向上级争取水毁补助资金,抓紧全面开展水毁工程修复,保障农田灌溉需求。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对接,支持配合积极性较高的乡镇、街道对农村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进行策划,服务好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推动项目形成,尽可能为纳入上级的重点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并整合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优先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纳入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我市农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水平。

  领导署名:林方良

  联 系 人:刘美清

  联系电话:13859179304

  永安市水利局

  2020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