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109-3000-2020-00019 文号永慈〔2020〕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0-08-17
标题 永安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20年慈善“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3109-3000-2020-00019
文号 永慈〔2020〕6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0-08-17
标题 永安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20年慈善“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永安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20年慈善“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4 10:27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街道)民政办:

  为弘扬中华民族仁慈济世、兴学育才的传统美德,帮助我市贫困学生圆梦,解除辍学危机,切实发挥好慈善总会扶贫助困助学作用。经研究慈善总会今年将继续以“助力扶贫、精准圆梦”为主题的慈善金秋助学活动。现将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学对象

  孤儿、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其他贫困家庭,因贫困导致就学困难需资助的大学本科生、大学专科生、高中(职专)生。

  二、补助标准

  低保户、特困户、孤儿、建档立卡户:按《永安市社会救助管理办法》执行标准补助(大学8000元、高中5000元);

  其他贫困家庭:大学应届本科生享受助学补助5000元;大学往届本科生享受助学补助4000元;大学应往届专科生补助3000元;高中生享受助学补助2000元。

  三、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街道要做好摸底申报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精准圆梦”。各乡镇(街道)在接受申报同时,也要对申报对象的家庭情况逐户进行核实。防止因个别家庭经济较好的学生接受资助,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二)需资助的学生,可提前到所属村(居)申报,递交书面申请报告。由各村(居)将申请报告报送乡镇(街道)民政办。

  (三)乡镇(街道)民政办收到个人申请报告并核实后,根据申请人的贫困类别,要求低保户填写《城乡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审核审批表》,其他贫困户填写《慈善助学审批表》一式两份,并经乡镇(街道)公示5个工作日以上群众无异议后于2020年8月30日前上报(低保户、特困户、孤儿、建档立卡户上报市民政局低保站审批;其他贫困户报慈善总会审批),逾期不补。受助学生在提交申请报告和《审批表》的同时须附上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原版)和学生证明(应届新生提供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式两份)。

  (四)其他贫困户学生,今年已经接受市其它部门补助的,慈善总会原则上不再给予重复补助。

  四、慈善助学款发放与宣传

  为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助学活动将在永安市政务网站公开救助对象名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救助对象经审核、公示、批准后,由市慈善总会组织各相关单位举行慈善助学资金发放仪式,统一发放慈善救助款,统一对外宣传,以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慈善助学活动及慈善事业的认识了解,努力在全市营造支持参与慈善活动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慈善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附件:1、永安市慈善总会申请金秋助学审批表

        2、2020年永安市乡镇(街道)申请金秋助学花名册

 

永安市慈善总会

2020年8月17日

  

附件1     永安市慈善总会申请金秋助学审批表

  乡镇(街道)       村(居)             编号:[ 2020 ]    号

申请人姓名

 

性别

 

年龄

 

家庭人口

 

申请人贫困类别

 

联系

电话

 

家庭住址

 

就读学校

 

应(往)届

 

申请

理由

 

家庭

成员

情况

称谓

姓名

出生年月

身体状况

单位及职业

月收入

             
             
             

村(居)委会意见

乡镇(街道)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领导:         经办:

(盖章)   年   月   日

慈善总会审批意见

主要领导:                 分管领导:                 经办人:

年   月  日

  

附件2                   2020年度永安市慈善总会助学花名册

  乡镇民政办                                                                                                  单位:元

序号

乡镇 (街道)

受助学生

学生类别

父亲姓名

母亲姓名

家庭住址

就读学校

困难户类别

应届生或往届生

按标准应补助金额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