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905-3000-2020-00019 文号永曹政〔2020〕62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曹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9-07
标题 曹远镇人民政府关于评选曹远镇2020年教师节先进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SM03905-3000-2020-00019
文号 永曹政〔2020〕62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曹远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9-07
标题 曹远镇人民政府关于评选曹远镇2020年教师节先进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曹远镇人民政府关于评选曹远镇2020年教师节先进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5 16:28
| | | |
政策解读:

永安九中、永安十中、中心幼儿园:

  今年是第36个教师节,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的热情,大力弘扬正气,树立行业新风,不断深化师表工程,努力促进我镇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今年教师节期间表彰一批德才兼备的先进教育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的范围和对象

  1.全镇所有在职在岗且一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教育工作者。

  2.被上级部门表彰的教师,原则上不再参加本次表彰评选。

  二、名额分配

  今年,我镇各校拟推荐评选“先进教育工作者”45名,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见附表。

  三、评选条件

  (一)总体要求

  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纪守法,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改革创新精神,模范履行职责,能够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

  (二)具体要求

  1.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实施素质教育,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2.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培养人才方面成绩突出。

  3.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努力进行教育创新,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在教育教学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或进步较快的。

  4.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在学校管理、行政后勤保障、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

  四、推荐原则、方法

  各学校要成立相应的工作班子,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在评选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一)推荐原则

  1.推荐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充分依靠广大教职工,民主评选,严格考核,公正推荐,确保推荐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2.推荐人选要高度重视师德水平,师德要过硬,要有示范性;在教育、教学、教科研、教育管理方面要有突出贡献。

  3.推荐人选要注意向教学第一线教师和到教学点支教的教师倾斜。

  (二)推荐方法

  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民主推荐,学校领导班子本着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研究确定初步人选,对初步人选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人选。

  五、申报材料和时限

  为保证推荐评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各校务必按要求、按时将下列材料由学校统一上报到曹远镇党政办。

  1.呈报表均一式二份。

  2.典型事迹材料一份。典型事迹材料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基本情况,即出生年月、学历、专业技术职务、行政职务、学习和工作简历;二是获得的荣誉;三是主要工作业绩。“主要工作业绩”字数控制在500字左右,材料要求准确、生动、详实。

  以上材料均用A4纸打印,按要求份数上报。各学校务必于2020年9月9日前将推荐表彰的名单及材料报送到曹远镇党政办。

  附件:1.曹远镇2020年先进教育工作者名额分配表

  2.曹远镇2020年先进教育工作者呈报表

  永安市曹远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7日

  附件1

  曹远镇2020年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名额分配表

学 校

永安九中

(含高、初中、小学)

永安十中

(含附小)

中心幼儿园

名额分配

(名)

13

27

5

合计

45

  附件2

  曹远镇2020年先进教育工作者呈报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教龄

 

学历

 

学科

 

所在

单位

 

现任行政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

 

 

推荐

学校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镇政府审  批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