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M03510-1100-2022-00010 文号永森防指〔2022〕3 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3-15
标题 永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转发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索 引 号 SM03510-1100-2022-00010
文号 永森防指〔2022〕3 号
发布机构 永安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3-15
标题 永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转发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有效 失效 废止

永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转发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5 17:17
| | | |
政策解读: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2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明森防指〔2022〕3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严格落实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响应,在高森林火险期内(2022年3月16日—3月17日)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火源管控、落实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各乡镇(街道)和有关森林经营单位于每日16:00时前通过值班电话向市森防办反馈当日火情,同时通过邮箱或微信群报送当日具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联系电话:0598-3612706,邮箱:yassfz@126.com)。   

   

  附件: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2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永安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2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 

各县(市、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自3月天气转晴以来,全市持续高温,各地森林火险等级普遍偏高,且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天仍以晴天为主,无有效降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为防范发生森林火灾,确保林区安定稳定,经研究,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发布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022年3月16日—3月17日)。各地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森林高火险预警响应措施。 

  一、立即将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传达到所属乡、村及林区企事业单位,并通过广播、电视台、短信等各种渠道向全社会广泛宣传。 

  二、各地要加强森林防灭火督促指导工作,增派巡护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野外违章用火;要组织公安、林业执法等部门加大野外违章用火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违章用火者。 

  三、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保持戒备状态, 做好防扑火准备。市森林消防支队要合理布置力量,靠前驻防。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足够兵力进行扑救,坚决“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四、各级森防指要加强值班调度,强化火情监测,确保信息畅通。 

 

 

  三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