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开展“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

日期:2019-02-19 10:05 来源:永安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的防火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大队多举措开展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在元宵花灯现场以及烟花爆竹等场所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家庭防火、电气防火以及烟花爆竹的安全燃放方法等注意事项,并结合全国春节期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等内容,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用火、用电不能疏忽大意,以免酿成大祸。同时,大队精心编辑内容重点突出的短信,发送给广大群众,广泛宣传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其次,大队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常识宣传短片以及通过短信、微信群进行宣传,并协调电视台在元宵节期间每天滚动播放消防常识公益宣传短片和消防常识提示字幕,大力普及火灾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此次宣传材料发放300余份,Led屏播放200余条,短信发送5000余条通过这一系列直观、简捷的宣传方式,切实普及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社会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患未然,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消防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