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社区 安全知识暖人心

日期:2019-02-27 10:49 来源:永安消防大队
| | | |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227日,大队组织志愿者深入双桥、龙翔、新桥洋等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讲解灭火器的使用等形式开展宣传,向社区居民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及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以及火灾预防知识、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相关知识。同时在社区显眼位置张贴《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提醒广大群众应在正规渠道购买已获生产许可证的电动车,选择专业维修单位定期进行维护保养,严禁将电动车停放在建筑物疏散通道、楼梯间、易燃可燃物旁等重要区域,强调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注意事项。

    此次宣传材料发放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水平,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