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企业诚信工作会

时间: 2019-06-19 10:35       来源:[ 永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字号:              阅读:{{ pvCount }}

  6月13日下午,建筑业科科长吴永强主持召开永安市建筑业企业诚信工作专题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招投标代理、施工、监理、劳务、预拌混凝土等企业。

  一、传达了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和住建部《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要求各建筑业企业着力营造诚信环境,打造诚信企。

  二、再次传达了《永安市建设工程责任主体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永建[2017]1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的通知》(永建[2018]141号)、《关于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管理的通知》(永建[2018]191号)等文件精神,用相关政策制度进一步构建了“诚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让各建筑业企业认识到诚信工作的重要性。

  三、公布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情况。借助福建省住建厅开发的软件系统——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建立“四库一平台”,即企业库、注册人员库、工程项目库、诚信信息库和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全面掌握所有在建工程项目信息、企业动态信息及从业人员动态信息,实现建筑市场与施工现场、动态监管与信用评价、信用评价与招投标市场的联动管理。

  四、对开展全市住建领域“挂证”治理工作再部署。按照住建部、省住建厅工作要求,将相关文件转发给各有关单位,要求建筑企业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于逾期未及时整改的企业或者个人我局将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对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记录不良行为记录,并推送住建部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五、对参与5.18抢险救灾的58家建筑业企业“危急关头伸援手,灾难面前显大爱”的精神予以表扬。同时,对我市失信企业——福建中森建设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最后,对我局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总结:近年来我市住建系统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着重解决工程建设项目信息不公开、不规范、不透明,工程建设领域信用缺失以及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抓住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信用信息公开和失信行为惩戒等关键环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公开透明、工程建设领域信用信息互联互通、舆论与社会监督不断加强,建立和完善“守信获益、失信受惩”的机制,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永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6月13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