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情况说明

日期:2019-11-14 16:47 来源:永安市法院
| | | |

一、创新涉执涉诉犯罪调查机制,在全国首创涉执涉诉犯罪调查局,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老赖”。2019年以来,我院已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线索7件,公安已立案侦查6.我院已受理刑事公诉案件5件,已作出有罪判决55人。其中,5人在启动刑事责任追究程序后,自动履行法律义务。

二、集中执行会战。先后开展“春雷行动”“夏日风暴”“夏季百日会战”等专项执行活动,落实中院提出的“七个一批”要求。用足用好强制措施,重点清理小额案件(提升实际执结率)、大额案件(提升执行标的到位率)和涉民生、涉信访案件(提升信访化解率)。依法严厉打击逃避、抗拒执行等行为。

三、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利用联合惩戒失信平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万余条,实施惩戒和限制性措施234,通过互联网、微信、LED电子屏幕,及时发布拍卖公告、悬赏举报公告、执行款物分配方案和执行裁判文书,推进执行信息公开。

四、分段集约执行——规范执法行为。以提高执行效率和强化执行廉政风险防控为重点,探索建立“分段分轨集约执行”机制。将执行过程分为财产查控、执行实施、财产变现、执行裁决四个阶段,根据有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类型、财产性质、强制措施种类实行分轨处置,分别由调查组、实施组、外勤组、裁决组进行集中处置,改变以往由一名执行法官包办到底的做法,减少拖延办案、压案不办和廉政风险的发生,从机制上保证了公开执行、高效执行、廉洁执行。

五、建成全省首家执行指挥服务中心,实行执行立案、网络查控、失信录入、评估拍卖、款物发放、信访接待等事项“一站式”集中办理。2019年以来,查控被执行人存款、车辆、房产等信息741300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4102人次,网上拍卖517次,成交金额1.8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