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上坪乡文明办举办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0-04-26 14:41 来源:永安市信用办
| | | |

   2020年4月20日下午,上坪乡文明办在乡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五好家庭”评选工作会,乡政府领导干部、各村主干、妇联主席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工作分管领导陈春立将“五好家庭”评选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五好”包括家庭成员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好;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好;学习进取,科学教子好;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好;勤俭节约,热心公益好等五个方面。明确凡在上坪乡内有固定居所,家庭成员无违法犯罪、无违反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均可参加“五好家庭”评选活动。明确家庭成员中如政治上有问题,正在服刑或有违纪违法问题正在接受处理的,失信、品行不端正造成不良影响的,该家庭不能参评。

  乡党委书记李路林要求各包村领导干部、各村主干要切实把“五好家庭”评选活动作为当前精神文明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村要提高评选的思想认识,村党支部、村委会和妇联执委共同配合,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活动。二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村要召开动员会,在村、组微信群和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使“五好家庭”活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互融合、共同促进。三要坚持原则、从严把关。各村要严肃纪律,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真正把那些群众基础好、认同度高的“五好家庭”评选出来。四要好中选优、及时上报。各村要认真开展评选工作,把评选“五好家庭”与平安家庭、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发现典型、及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