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宣传)永安西洋中心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 2020-09-16 14:47       来源:[ 永安市信用办]       字号:              阅读:{{ pvCount }}

   8月31日,永安市西洋中心小学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师大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活动,加强师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历练一支思想好、素质高,齐心协力培育学生的教师队伍。

  西洋小学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纳入文明校园创建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具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长杨为京主持全体教师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等相关内容。通过学习,让教师们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举措和保障措施四大块全面了解了《意见》中的内容;在学习中极大激发了教师们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热爱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及高度的责任感。

  为了深入有效地开展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助推依法依规治校,促进文明校园建设,颜亮亮副校长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民法典》,他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生动的案例,比如胎儿有继承、接受赠与权利、婚前隐瞒重大疾病婚姻可撤销、公证遗嘱不再效力优先等等。通过这些案例讲解,使《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深入浅出、明白易懂的诠释,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深入的认识,不少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意犹未尽。

  会议的最后,苏海军副校长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在激发广大教师强烈爱国热情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

附件下载

相关文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