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一园区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日期:2022-02-28 17:08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名单,国家永安竹制品产业示范园区位列其中。

  近年来,永安市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依靠创新为产业赋能,推动形成了主攻二产、拓展三产、带动一产的竹产业发展新格局,获得国家竹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国家竹精深加工“特色产业基地”、福建省竹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县等多项荣誉。

  永安全市现有林竹加工企业206家,其中年产值达到亿元以上的竹加工企业23家,有车厢底板、竹家具、竹重组材等20个系列400多个品种的笋竹产品,产业链条日益完善。2021年,永安全市林竹业总产值223.1亿元,其中竹业总产值95.5亿元。

  依托国家永安竹制品产业示范园区这一金字招牌,永安将进一步以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林竹)产业园为核心,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为抓手,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通过产业引领,激活全竹产业链,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陈莉莉 冯 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