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七次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3-19 15:35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3月18日晚,永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七次工作部署会,听取当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温欣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经过近段时间的复盘总结,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运转更加高效,特别是在扩大社会面核酸筛查工作中,动员组织能力进一步增强,但是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做法,对标对表,加快核酸检测采、运、检、报进度,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一轮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出“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行动要快、对象要准、措施要严、工作要实、落实要细,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提升效率效能。加快健全核酸检测体系,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筛查范围,优化组织实施,切实做到在规定时间内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快速开展转运隔离,对所有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管尽管,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要展现大爱永安。加强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在封控管控区、核酸采样、转运隔离等环节充分考虑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需求,强化物资储运和供应,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

  要加强宣传引导。制作更多的精品融媒作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

  要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级融合的指挥体系。减少中间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动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调动乡镇(街道)、社区志愿者各方力量,加强专业培训和辅导,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 

 

  会议重点听取了八个应急处置工作组当日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以及四个街道扩面核酸检测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