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冲锋在“疫”线 撑起防疫一片“蓝”天

日期:2022-03-20 10:03 来源: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永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在局党组领导带领下,高举“抗疫”大旗,组建7个“党员突击队”,设立7个“党员先锋岗”,他们身穿或红马甲或蓝制服,取消周末双休时间,当先锋、做表率,下沉进口冷链食品、餐饮店、药店等监管一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强监管筑城墙。“老板,张贴码要贴出来、扫起来,测温也要做好。”“老板,你们员工的核酸检测按时做了吗?”“同志,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堂食,避免被感染的风险,保护自己也保护身边的群众呀!”这是党员执法干部一遍遍对从业人员千叮咛万嘱咐,保证防疫措施的完善完备。他们深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专柜,向经营户发放《进口冷链食品主体责任告知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他们深入药房药店,检查防疫用品,保证产品质量;他们深入餐饮店,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劝阻堂食,消除传染隐患;他们深入隔离酒店,检查隔离点供餐食品,保证餐饮安全;他们深入商场超市,打击囤积居奇,稳定市场价格;他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进行疫情防控市场检查工作;他们耐心细致,不断接听回复数数百个咨询投诉举报电话。

  本周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00余户,发放宣传单1700余份,与药店、餐饮店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000余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份、当场处罚决定书1份,责令2家药店停业整顿。

  冲锋一线筑屏障。市场监管局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穿着红色志愿服,在骄阳下闪耀着共产党员的红色信仰。中午时分,15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后溪洋社区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3000余人次核酸采集。天已擦黑,18名党员志愿者还在汽车站、动车南站支援,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对旅客落实测温、验码、查看核酸证明等措施,切实为我市群众构筑最严密疫情防控“屏障网”。

  在疫情面前,他们义无反顾,无所畏惧,勇往向前,他们就是“永安市场监管人”,他们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永安市市场监管局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勇敢地站在老百姓的前面,将使命牢记心中,将责任担在肩上,在抗疫一线,以忠诚和担当,让党徽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