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八次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3-20 11:28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3月19日晚,永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八次工作部署会,复盘本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商扩面核酸检测相关事宜,总结近段时间核酸检测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温欣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经过三天四夜的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全市上下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一刻不能松懈,认真总结复盘,咬紧牙关、坚定信心,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态清零”歼灭战。  

  会议强调  

  溯源流调要再梳理。要进一步完善监测、流调、检测、隔离场所管控的流程和预案,形成可行、可做、可复制的经验。

  重点人员要再筛查。要对此次疫情防控三类重点人群进行密切观察,直到风险降到最低为止。

  核酸检测要再扩面。要完善细化全员核酸检测流程方案,定岗定人定责定物。同时,提高组织动员能力,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外防输入要再升级。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对外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红、黄码人员的跟踪管控,守好学校、养老院、医院、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

  队伍力量要再加强。要充实防疫队伍,加强人员培训,储备、调度、统筹好人员力量,筑牢防疫队伍屏障。

  宣传舆论要再造势。要发挥宣传舆论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大爱永安”的强大正能量。

  监督检查要再跟进。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对在疫情防控中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干部要大胆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