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九次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3-21 14:53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3月20日晚,永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九次工作部署会,复盘本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温欣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经过全市上下的努力,永安市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逐渐加强,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进一步提升;通过实行“大兵团”作战,重兵合围,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但是,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在这关键时刻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我们的工作要继续加大力度、付出更大努力。  

  会议强调  

  防控责任要压得更紧更实。要坚持党政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督促本行业、本领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织密疫情防护网。

  防控措施要落得更严更细。通过此次实战,进一步完善扁平高效,快速联动,各级融合的指挥系统,及时研判形势,做到无缝对接,优化流程,高效运转。同时,对封控管控区、娱乐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措施要管得更硬,对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服务要做得更暖。

  防控能力要抓得更强更足。各个工作组要通过流程再梳理、培训再落实、组织再细致、沟通再加强,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患者收治、转运隔离、封控管控等环节做好充足准备,加强流调、医疗、管控、志愿者等队伍的能力建设和提升。

  防控机制要建得更细更优。强化复盘思维,及时梳理工作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强化舆论引导,从严从紧做好最坏的打算,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会议重点听取了八个应急处置工作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