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禁止堂食规定落地落实

日期:2022-03-17 14:24 来源: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3月16日,永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的通告》规定“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一律不得提供堂食,外卖服务一律采取‘无接触’方式进行”后,永安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局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各科室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对全市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巡查,对餐饮堂食进行积极宣传和劝导。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该局先后组织召开3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部署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特别针对《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的通告》中关于“一律不得提供堂食”的规定进行专项部署,组建9个战突击队,加强餐饮店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保证餐饮疫情防控安全。

    二、专项治理,积极防控。该局采取“早巡 + 日常监管 + 夜查”不间断监管模式,加强餐饮单位监督检查,在商铺醒目位置张贴“一律不得堂食”字样,要求经营者签订《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承诺书》,发现餐饮服务单位存在堂食情况的,劝导经营者和用餐人员马上终止堂食,督促开业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6日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03人次,张贴“一律不得堂食”宣传单1300份,签订承诺书525份,劝导1047户次,下发《疫情防控整改通知书》累计130份,劝导立即改正堂食123户次。

    三、广泛宣传,群防群治。该局紧急印制了“疫情期间一律不得堂食”的标语2000份,由各组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向餐饮店进行张贴和宣传。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各餐饮单位张贴《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的通告》,并组织商铺通过LED宣传餐饮单位“一律不得堂食”防控政策,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四、回头督查,全面落实。3月21日,该局再次集中9个战“疫突击队力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餐饮堂食劝导专项督查行动,对前期督查中发现仍有提供堂食的餐饮单位“回头看”,确保“一律不得堂食”规定落地落实。大多数餐饮服务经营者表示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针对个别餐饮单位存在对“一律不得堂食”要求未整改的情况 ,下发《疫情防控责令整改通知书》,劝停堂食经营。

    下一步,永安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持续落实“禁止堂食”的相关宣传和督促工作,巡查不间断,全覆盖无盲区,织密织牢防控网,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