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日期:2022-03-23 15:12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连日来,永安市采取多种有力措施,积极调配,完善制度,充足储备各项防疫物资,确保满足防控需求。

  在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库,仓库内装满了口罩、防护服、手套、隔离面罩等各类防疫物资。工作人员正在根据物资申请以及调拨情况,有序发放和入库防疫物资。该储备库储备了16大类,31种防疫产品,完全可满足目前的防疫需要。

  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医用耗材管理中心主任王惠丽介绍:“我们这里所储备的是关于防疫物资的所有医用耗材,品种是非常多的。从16号开始,根据指挥部的指示,我们又开始储备了第二轮、第三轮的疫情防控所需要的医用耗材。根据目前第一轮使用情况,我们未来几天到的货,可以远远满足第二轮、第三轮所需要的医用耗材物资。” 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采取平时储备和应急储备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建立了完善的库房管理制度,共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仓库6个,防疫物资分区分类存放,严格做好物资出入库登记相关手续。 同时,后勤保障组按照“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原则,对全市疫情防控物资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动态盘点物资储备,每天通过综合分析、细心排查、严格审批,科学、及时地将物资补充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城区4个街道11个乡镇已完成,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