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四个严格”保森林防火安全

日期:2022-04-04 16:13 来源:永安市应急管理局
| | | |

  近日,永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三明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严防严控,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认清森林防灭火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  

  二是严格火源管控。根据清明节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宣传,印发《清明节森林防火倡议书》4000份,积极倡导广大市民采用网络祭扫、云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加大对全市各集中墓地、陵园的巡查力度,劝返前往祭扫的群众。 

  重要卡口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市、乡两级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市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16支479人全部待命,市森林消防大队靠前布防,全员下沉,到坟山、墓葬集中区开展防火巡查。清明期间实行火情零报告制度,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森林经营单位应于每日下午16点前向市森防办报告当天火情。 

  无人机对重点区域开展空中巡查 

  四是严格督导检查。应急、林业、公安、民政等部门人员深入全市各集中墓地、陵园开展明察暗访,实地了解各单位森林防灭火开展情况,督促各单位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森防办加强值班调度,不定时对各乡镇(街道)和有关成员单位开展电话抽查。 

到公墓、陵园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