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一二年级及幼儿园返校复课

日期:2022-04-06 17:04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根据统一安排,4月6日永安市一二年级及幼儿园24000余名学生返校复课,各学校按照“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做好返校复课工作,逐步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从8点开始,1100多名巴溪湾小学一二级学生严格按照预定的时间错峰来到学校。他们戴着口罩、背着书包、间隔有序、有条不紊的走进校园,老师们一边提示学生保持距离,一边鼓励学生尽早进入学习状态,以最温暖、最安全的方式迎接学生的归来。

  返校第一课,从校园防疫开始。学校将返校第一课内容设定为“防疫知识”小课堂,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向学生们示范讲解佩戴口罩、正确洗手等防疫知识。学生们通过老师的讲解进一步了解了病毒的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等知识。

  巴溪湾小学教师方美珠告诉记者:“我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从入校的流程,从如何正确地选择口罩,佩戴口罩,如何加强健康防护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介绍,让学生们对疫情有了正确的认识,科学的防疫”。

   为精准掌握学生健康情况,进一步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该校还对返校学生进行核酸筛查,学生们严格按照一米线间隔,经过向医护人员核对个人信息后,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接到上级返校复课的通知,我们巴溪湾小学立即组织一二年级的老师召开会议布置,一二年级的班主任要求家长进行三码联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4月6日上午到校上课。这期间我们学校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包括班级的教室走廊通道等,下一步我们将在课堂当中也渗透一些健康防疫的知识,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在学校成长。”巴溪湾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济德说。

  在燕南中心幼儿园,引导入园、测体温、核酸检测等岗位的老师们各就各位,准备迎接孩子们入园。8点10分左右,孩子们陆续进入校园,晨检、测体温、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一切秩序井然。排队进入教室后,孩子们排队洗手、听老师讲防疫知识、和小伙伴们一起跳舞,他们灵动的身影、久违的笑声让校园充满生机。

  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幼儿有序排好队,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按班级,分时段、分批次进入检测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检测。医务人员认真核对师生身份信息,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进行操作。核酸检测是对幼儿园全体师生的一次全面排查,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的重要举措,是全力确保幼儿园安全的重要屏障。

  为保证孩子们顺利复学,燕南中心幼儿园老师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校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清洁消杀,开会研讨孩子返园复学后各个生活细节的疫情防控措施。3月25日还开展后勤人员消毒操作考核和疫情防控演练,全力保障孩子们安全复学。

  燕南中心幼儿园后勤副园长薛娜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结合永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停课的一周里老师们对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洁消杀和疫情防控演练等工作,保证宝贝们返园后有一个安心、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教育部门提出,全市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恢复线下教学后,要加强校门管控,严把校门关;要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同时,还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校内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在校外,戴口罩,少聚集,两点一线,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