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领导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07 09:23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4月6日,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赴尼葛开发区调研,听企业诉求、帮企业解忧、促企业发展,并与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开展座谈会。市领导纪旺福陪同调研。  

  傅天宝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北部新城总体规划建设及停车场地块、中盛宏业项目、顺发科技项目、聚明德及周边地块、新范科技公司等地。傅天宝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项目建设进展、人员到岗和生产管理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并征集意见建议。  

  傅天宝指出 

 

  在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园区要按照“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结果好、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的要求,以“冲冲冲”的气势,做细做实做成各项年度项目清单、任务清单,真正将园区打造成经济发展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营造大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傅天宝强调  

  要聚焦“高”和“新”。以高新技术企业的裂变带动园区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引导一批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革,把握机遇上市,实现资源优化和制度创新。

  要培育“大”和“强”。培育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及优质的入规企业,形成“雁阵式”的工业经济格局,提升园区竞争力,把产业做大、企业做强、品牌打响。

  要整合“低”和“小”。落实省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探索“以亩产论英雄”机制、低效企业退出机制,以“腾笼换鸟”破解资源要素瓶颈,挖掘内部发展空间。

  要提升“品”和“质”。推动园区规范化、高品质建设,加快绿色园区、绿色企业的创建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和环保底线,全面推行园区的实体化运作,化解和防范债务风险。

  要突出“亲”和“清”。当好“亲”“清”店小二,持续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理念,提振园区干部队伍精气神,始终干在一线,冲在前线,拼在火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