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部署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暨有限空间事故隐患攻坚工作

日期:2022-04-08 08:42 来源:永安市应急管理局
| | | |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强化安全基础管理,改善安全生产条件。近日,永安市安委办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全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会暨有限空间事故隐患攻坚部署会,全市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安全监管人员和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有限空间警示教育片《生命线》,解读了永安市全面提升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质量实施方案和永安市冶金等工贸行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会上还对有限空间事故隐患集中攻坚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阶段任务抓好落实,其中危险性较大行业,2022年底前完成评定定级工作;央属省属中型企业,在2022、2023和2024年底前三级以上评定达标企业数量要分别达到企业总数的15%、30%和50%以上。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组织。各单位、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标准化建设主体责任,要求在企业内部迅速掀起学习和参与创建标准化浪潮,强化推进我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进度。二要查找不足提水平。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深刻反思,切实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提高技术防范能力和水平,推动安全生产检查可视化,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完善机制建长效。要积极争取探索建立健全联合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各有关部门联动,探索建立标准化“一票否决”制、实行监管差异化等,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