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脸鵟鹰

日期:2022-04-19 16:58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4月17日,永安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放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脸鵟(kuáng )鹰。

  4月17日16时许,槐南镇南山村几名村民在该村水渠内发现一只落水的野生鸟类,无法复飞。随即将其送至槐南公安派出所,派出所即刻联系槐南镇林业站。经槐南镇林业站的工作人员认定:这是只幼年灰脸鵟鹰,属国家二级保护鸟类。被救助时此鹰精神状态尚佳,除羽毛湿透,并无伤情。在擦干其羽毛后,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有关规定,于18时许在适合生境的生态公益林将其放生。

  此次对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脸鵟鹰的成功救助,得益于热心群众较强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也是永安市对野生动物保护持续开展宣传最好的成果展现。长期以来,永安市积极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然环境越来越好,鸟类品种和数量不断增多,人们爱鸟、爱动物的意识普遍增强。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如遇到无法复飞的鸟类,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不要人为干扰,应远距离保护,静待其复飞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