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出击护幼苗——永安市市场监管局严查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

日期:2022-04-22 15:49 来源: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学校周边销售的食品进行专项检查,查获一批标识内容低俗和“无底线造型”食品。

  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这些商家“剑走偏锋”,打起了“色情低俗”包装的歪主意,销售标签或包装上标有“低调含片”“后悔药”“老司机含片”“含笑半步颠”“活该”等低俗名称的果味果冻、糖果等食品,违反了公序良俗,损害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后,立即依法对检查中发现标注低俗字眼的压片糖果依法进行扣押,责令商家立即停止销售行为,共查处面向未成年无底线营销食品的案件3件,暂扣“无底线食品”40余盒。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专项行动,聚焦校园、校园周边、网络平台等重点监管领域,持续强化面向未成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从源头上织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网”。

  市场监管部门呼吁广大家长,教育孩子从自身做起,拒绝此类商品,增强未成年人对低俗食品包装标签的鉴别能力和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能力,如发现商品包装或标签标识含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同时,在此提醒告诫各经营者,全面开展自查,严禁销售含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