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一季度经济会议暨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会战”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4-25 09:34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4月24日,永安市一季度经济会议暨深化“五比五晒”打好“八大会战”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季度经济会议和三明市一季度经济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奋力实现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温欣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艳希、市政协主席范纯文及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傅天宝强调 

 

  ▶看清当前形势,危中有机,企稳未可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五比五晒竞争、项目接续差距、企业经营困难、风险化解隐忧等“五个加大”的困难挑战,要抓住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战略机遇、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机遇、三沙永组团发展的历史机遇、后疫情时代下的赶超机遇,研究政策、用足政策、用活政策,努力在严峻挑战中把握机遇、抢占先机,在战胜困难中乘势发展、弯道超车。▶认清发展态势,区域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要全力以赴控疫情,抓好“外防输入”、加强能力建设、关心关爱干部,坚决戴好口罩抓发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招商引资要再加力、项目建设要再提速、产业发展要再升级,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要全力以赴帮实体,帮助“困”和“难”、培育“大”和“强”、确保“畅”和“通”,用心帮扶、贴心服务,全力保市场主体;要全力以赴补短板,抓准运行研判、加大税源培植、激活房地产市场,争取二季度迎头赶上;要全力以赴促融合,打造三永生态旅游区、永安南部新城、贡川新城;要全力以赴惠民生,加快补齐短板、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持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全力以赴防风险,加力“平安永安”建设、政府债务化解、污染防治攻坚、安全生产,营造安定稳定的发展环境。▶提振干部气势,金戈铁马,激情创业。要树立“战”的意识,坚持“一盘棋”、落实“军令状”、画好“作战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讲究“战”的方法,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把“快、优、实”要求贯穿二季度经济工作全过程;要拿出“战”的作风,敢于“拼刺刀”、“闯禁区”、“炸碉堡”,一同爱永安、拼发展、敢担当、赢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治平还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暨“五比五晒”活动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