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领导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27 10:11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4月26日,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到永安职专、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丽琴陪同调研。

  傅天宝一行认真查看了永安职专、三明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教学楼、实训基地、学生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招生、专业设置、校企合作、产业培训、就业前景、师资队伍以及“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对当前学校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傅天宝强调

  ▶要聚焦“双高”创建,立足实际,对标政策,凸显办学特色,以争创“双高”校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打造县市一流职业学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要探索教育改革,推进“普职融通”办学新模式,实现普职教学资源共享,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普职教育贡献永安经验。

  ▶要深化产教融合,主动融入“数字经济、文旅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四篇文章,统筹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布局,健全与永安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的专业分布, 建立与产业转型、新经济、新业态相适应的学科体系,实现职业教育差别化、错位化、特色化发展。

  ▶要赋能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为乡村振兴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同时健全农村职业教育培养体系,让农民掌握技能,提高农民职业化水平。

  ▶要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上好思政课,引领学生晓党情、知国事,厚植爱党爱国爱乡情怀,一同“爱永安,拼发展,敢担当,赢未来”。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良师队伍。

  ▶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校园服务保障,满足假期留校师生学习、生活需求,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