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召开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省级政府迎检推进会

日期:2022-04-29 16:56 来源:永安市应急管理局
| | | |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省级政府迎检准备等各项工作,4月28日上午,永安市安办组织全市13个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安全监管科室负责人和33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迎检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安全生产法》,再次强调布置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省级政府安全生产考核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行业领域主管单位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开展全面自查,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确保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省级政府迎检准备工作不出差错。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大检查方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明确专人牵头负责,层层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要强化统筹兼顾,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抓紧时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条为主,加大重点领域的抽查检查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