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领导开展汛期检查督导工作

日期:2022-05-09 17:01 来源:永安市应急管理局
| | | |

  5月7日,永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总指挥张治平带领应急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小陶、洪田等乡镇及市气象局,检查督导各地防汛备汛工作。   

  张治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上坂水库、小陶镇美坂村、洪田镇物资仓库、永安国家基准气候站,详细了解水库调度、危险区群众转移安置、物资储备、预案演练、气象业务场所建设等情况。 

  张治平强调:一是要强化水库管理,各水库管理单位要值班,加强流域信息共享,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计划,充分发挥水库防洪效益;二是要强化转移避险,要重点做好地灾隐患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危旧住房等危险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根据降雨量和水库、河道水情,及时转移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要重点关注,避灾安置点要储备必备生活和防疫物资;三是要强化物资储备,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足额储备防汛物资,强化管理,及时更新,及时维护,定期组织常用救援物资使用培训,确保拿得出、用得上、顶得住;四是强化监测预警,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继续强化预警能力建设,确保预警信息及时、精准、科学,为防汛指挥决策当好参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