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领导来永安调研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并参加居民夜谈会

日期:2022-05-11 14:43 来源:永安市政府办
| | | |

  5月9日,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郑剑波到永安调研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工作,并到曹远镇参加居民夜谈会。三明市绿色经济发展攻坚战役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永安市领导张治平陪同相关活动。

图片 

  郑剑波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莲花山文旅开发项目、竹里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等绿色经济发展项目,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企业运营情况,就企业发展现状、品牌打造、市场营销、产品前景等进行交流指导。

    他强调:永安要充分发挥绿色资源优势,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快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注重挖掘业态、增强体验,融合生态、旅游、文化和小吃等元素,形成特色风格;要推动林产加工转型升级,发展林竹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打响永安竹业品牌;要抓住重点项目强化攻坚落实,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引导和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图片 

  当晚,在永安市曹远镇霞鹤村夜谈广场,举办了一场“走心”的居民夜谈,郑剑波与村民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共话乡村绿色生态发展。

图片 

  在夜谈会现场,郑剑波与镇、村干部、当地村民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谈体会,大家围绕绿色经济、乡村旅游、环境治理、村财增收等内容,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图片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曾深入霞鹤村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为霞鹤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为乡村振兴和绿色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

 

 

  

  要造业态,加强项目谋划,通过体验式消费、常态化活动等方式,满足消费者的多层次需求;要优环境,在完善硬件设施基础上,还要提升软环境服务,调动村民自觉为霞鹤村代言,以高素质和高品质打造口碑;要育民风,不断传承淳朴的乡风文明,完善村规民约,提升村民自治能力和水平;要强保障,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