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全面启动“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1 20:29 来源:永安市应急管理局
| | | |

  5月11日上午,永安市减灾办在诚上广场举行第十四个“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并开展防灾减灾救灾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治平为启动仪式致辞,市减灾办、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市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红十字会)、应急局、林业局、城管局、科协、文创园服务中心、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20多个部门单位的领导,城区有关社区志愿者等300余人参与了启动仪式和防灾减灾救灾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紧扣“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应急急救演示、救援设备器材展示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消防安全、防汛抗旱、地灾(地震)避险、应急救护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让大家了解、掌握应对灾害事故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同时,活动还对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宣传,推动大家关注、支持并参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大队向观摩群众现场进行了医疗应急救护、消防器材使用、森林扑火装备操作等演示,使广大群众在互动实践中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认知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10000余份,发送公益宣传短信3000余条,全市15个乡镇(街道)均安装防灾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固定大型宣传广告牌30版、活动广告牌10余版,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本次集中宣传后,永安市将以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为目标,不断扩大防灾减灾宣传覆盖面,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防范各类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永安”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