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老年人保健食品消费纠纷 万元保健品获退款

日期:2022-06-22 08:50 来源: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日前,永安市市场监管局通过12345便民服务服务平台受理了一起老年人申诉,称其于2021年9月、10月份左右,分别在不同的两家保健品专营店购买了价值1万多元的产品,后感觉被洗脑了,想退回这一万多元钱。

  接诉后,永安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辖区燕江市场监管所两位有着丰富经验的执法人员办理该起诉求案件。

  经向老人详细询问后得知,该老人李某为市农业局退休干部,退休金每月3000多元,今年86岁,老伴及子女均在国外,属典型的“空巢老人”。由于长期一个人生活,经不起一些老年朋友的影响和推荐,于是2021年下半年开始,多次和一些老年人朋友到食品、保健品专营店去听所谓的“健康讲座”和产品体验,往往每次都有小礼品,如鸡蛋、面条等,渐渐地,李某觉得这些经验保健品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健康讲座也非常生动有理,禁不住身边一些老人购买保健品后的现身说法,也开始掏钱购买保健品。从2021年9月份起,先后分别在两家保健品店购买了价值9600多元的“驼奶粉”和1500多元的“松花粉”,总金额11000多元。

  了解到情况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到这两家保健品店,对其食品、保健品的来源、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分别组织双方进行现场调解。经执法人员多次耐心调解,最终这两家保健品经营者同意退还老年人李某的所有款项共计11000余元。

  随后,老李送来了一面“排忧解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为民”的锦旗到燕江市场监管所,感谢执法人员为其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