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天宝岩自然保护区宣教展馆展新颜

日期:2023-06-06 17:55 来源:今日永安网
| | | |

  6月5日,是第52个国际环境日,天宝岩自然保护区龙头科普宣教展馆经过改造提升,正式重新对外开放。

  天宝岩自然保护区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龙头科普宣教中心位于青水畲族乡龙头村,距离永安市区36公里,是保护区重要的宣教场所。为更好发挥保护区生态优势和基地作用,为群众提供更有内涵、更有品质的生态科普体验,天宝岩管理局争取到省上专项补助资金400多万元,对原有的3个宣教展馆,在保留原有展馆木制房屋结构和外观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立体式、沉浸式和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生态科普体验。

  现展馆分为物华天宝馆、守护天宝馆、和煦天宝馆3个展馆,建筑总面积约900平方米,分别展现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良好生态的公共性。展馆既有图片、案例、实物、标本等传统宣教方式,又配备生态模拟缸、触摸互动屏、全息投影多种现代化设备,设施设备焕然一新,宣教功能迭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