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人民政府燕南街道办事处关于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33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日期:2022-11-11 15:17 来源:永安市燕南街道
| | | |

吴梅芳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重建马鞍市场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鞍社区位于我市南部,周边设有百佳坊、福乐佳、鹏悦等小型超市,但因该社区与埔岭、黄历、桂口等村相邻相错,农贸便民市场成为居、村民“菜篮子”商品供应的主要场所和流通的主要渠道,是具有公用性、公益性的城市基础设施,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但原便民市场用房因产权问题被法拍,为缓解群众的需求,设立了一个临时便民市场,由于受面积及管理要求的限制,该处摊位少、管理不规范、卫生环境问题大,正如你们所提出的,在该处投入建设一个农贸市场迫在眉睫,既为民办实事,也符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为根本解决该问题,燕南街道高度重视,多次在社区内寻找合适的位置,并联系相关部门单位到马鞍社区选址地点现场查看,但因受位置、面积及产权等各种条件限制,选址地目前暂均不适合建设市场。

  市场的建设所涉及的安全、停车等因素较多,为此,街道也将继续与市工信局、规划等部门共同做好马鞍便民市场选址及建设情况,加强农贸市场选址及建设标准规范研究,推进市场改造工作推进实施,并为市场建设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办好便民实事。同时,也请吴梅芳、叶薇、朱敏珍等3 位市人大代表能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永安市人民政府燕南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