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日期:2018-06-14 11:25 来源:永安消防大队
| | | |

  端午将至,烧艾草、划龙舟等节庆活动较多,公共场所人流量大,加之近来气温逐渐升高,发生火灾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在此,永安消防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节日消防安全。 

  一、端午外出游玩做好离家前的检查工作。切断家中电源、关闭天然气阀门、关好门窗再出发。 

  二、焚烧艾草注意防火。焚烧艾草是端午的一项习俗,但市民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天气和地点,最好能随身携带家用灭火器,确保安全。 

  三、端午参加节庆活动注意安全。节日期间公共场所人流量大,容易发生危险,市民要在进入公共场所时留意安全出口位置,记住逃生路线,同时注意不要拥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一旦遇到火情,不要慌乱,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有序逃生。 

  四、在景区、文物古迹等地游玩要遵守防火规定。不要将还未完全熄灭的烟头丢进垃圾桶,以免烟头引燃垃圾桶内的其它易燃物,也不要在景区禁止的区域野炊。 

  五、走亲访友注意看管好孩子。亲朋好友聊天娱乐时不要忽视小孩子,不要让孩子们独自在外长时间玩耍。同时,家长要教育孩子远离火源、电源,河湖等地,以防发生危险。 

  六、节日期间家庭用电量增加,市民要科学用电,不要长时间超负荷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用完后要随手关闭电源。 

  七、遇到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总之,多一分消防安全意识,就少一分火灾风险,广大市民假期游玩请把安全放在首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