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先进卫协会推荐表

日期:2018-08-06 11:08 来源:永安市卫计局
| | | |

全国先进卫协会推荐表

 

单位名称:永安市农村卫生协会 注册时间:     法人代表:张金锻

单位地址:永安市南山路2号商务中心7#  邮政编码:366000

联系人:吴荣祯   电话:0598-3633490 电子邮箱:yaws999@163.com

近两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成绩(可另附页)

详见附页

主管部门审核意见

 

 

(盖章)

    


附:近两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成绩

   近年来,永安市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取得较好成绩。20173月,代表三明,在全省基层卫生工作会上就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8月,安砂卫生院就卫生院综合改革工作在三明市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一、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共筹集各级资金4145万元,实施基层医疗机构建设项目16个,其中:中央资金:948万元,省级资金129万元,本级财政配套资金2702万元,单位自筹366万元。目前所有项目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二、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为乡镇卫生院共招录卫技人员30名,同时,为乡镇卫生院签约各类委培生共计90名,现已到岗本科委培生12名、专升本10名、本土化大专层次委培生27名,基层人员不足的问题将逐步得到缓解。开展名医带徒活动,通过城区医疗专家“传、帮、带”,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现有市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3对师徒进行结对。20161231日,出台了《永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永政文〔2016136号),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障机制,稳定村医队伍。

三、推进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改革。市财政从2015年起,按基层医疗机构核定编制数核拨人员经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不再冲抵人员工资,当年市财政预算增加近1000万元。基层医疗机构实行工资总额制度,制定完善了绩效分配办法,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数量、医药费用控制、公共卫生任务完成情况、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综合考评,考核指标根据每年的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考核结果同院长的绩效年薪和基层医疗机构工资总额挂钩,增强考核的实效性。院长(主任)绩效年薪方面,考核得分在70分及以下,按照本单位所有参与绩效分配人员的平均奖励性绩效发放,考核得分在70分以上的,按照[2×(总得分-70/30+1]×本单位所有参与绩效分配人员的平均奖励性绩效发放;基层工资总额方面,考核得分在90分及以上的100%发放,90分以下每少1分扣减1%。通过绩效激励措施,调动了基层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扭转了基层医疗业务不断下滑的趋势。为进一步筑牢村级卫生服务“网底”,提高服务水平,2016年,我市全面完成乡镇卫生院在行政村设立村卫生所工作,11所乡镇卫生院共延伸举办村卫生所147所、分院2家,纳入一体化管理,择优选聘村医184人,共计投入村卫生所改造修缮及设备添置资金约122万元。137个村卫生所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定点机构,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看病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