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永安市人民一封信

日期:2020-01-25 08:13 来源:今日永安网
| | | |

市民朋友们:

  近期,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当前福建省已经通报我省确诊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疫情面前,永安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统筹组织各方力量资源,全市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接下来我们全市干部和广大医护人员将会对春节返乡人员,从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返乡人员进行健康情况监测,请广大市民理性对待,积极支持和配合。

  为了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现温馨提示如下:

  1.配合排查工作。从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返乡人员请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与外界接触,配合乡镇(街道)、村居做好健康随访及报备工作,期间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湖北(武汉)旅居史。

  2.减少传播途径。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的接触,防止疫情传播。

  3.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进行冲洗,尽量少接触公共设施、动物及动物粪便,一旦接触必须认真洗手。

  4.注重个人防护。前往动物农场、屠宰场及动物交易市场要戴好口罩、手套等,做好防护。

  5.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6. 避免密切接触。如果身边出现了有疑似咳嗽、发热症状的亲友,应当注意适当隔离,及时就医,避免密切接触;同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

  7.保持良好心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治,不必惊慌,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定会战胜疫情。

  8.不信谣不传谣。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网站发布为准,不相信也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相关信息,以免对自身和社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9. 密切关注自己和同行或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特别是从湖北省武汉市返乡人员,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避免接触家人和同事,立即与您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联系, 24小时值班联系电话:

三明市永安总医院  陈  彬13859180759

曹远镇卫生院  余养宜13507577813

安砂镇卫生院  苏元平18965336156

小陶镇卫生院  罗春萍13459856715

青水乡卫生院  卢富忠18950968071

西洋镇卫生院   唐金水13799150869

洪田镇卫生院   朱昌庚15059029029

贡川镇卫生院   邹起鸿13507579648

大湖镇卫生院   杨添金13860583629

槐南镇卫生院   余晓18759870357

罗坊乡卫生院   许少渠17350527027

燕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罗齐剑18005082979

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李少敏13459892480

燕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邱晓微13459841693

燕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坪乡卫生院冉成18060130818

  面对疫情,希望广大市民相信科学、沉着应对。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三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永安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共同抗击疫情、遏制疫情,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您新春大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永安市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