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永”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2-12 17:33 来源:今日永安网
| | | |

  各基层工会:

    根据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企业复工事项的通告精神,为做好节后返永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经市总工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永”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第一期:2020年2月13日至3月1日,首次发车时间2月14日。

    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和基层具体需求再行安排后续批次。

      二、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开通返永包车“点对点”运送专线,免费运送外地务工人员包车返永。

      三、实施步骤

     (一)前期准备

      各基层工会立即对本辖区本单位外来务工人员返永情况进行摸底,向企业宣传返永包车“点对点”运送工作:

      1.开通条件:当地具备通行条件,起运地员工相对集中(原则上同一县乘车人员应达15人以上)。

   2.职工健康:即按防疫要求,本人及家人在过去14天内无到达或经过湖北及浙江温州疫区旅行史,无接触疫区人员和本地确诊或疑似病例,无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

   3.企业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返永后,企业能落实有关管理责任。

   (二)上报流程

     1.企业摸底申报:由企业进行摸底,汇总外来务工返永包车运送需求后,在满足上述三点情况下,向所在基层工会申报具体的需求线路及运送人员、随车工作人员名单。

    2.基层工会审核:各基层工会要审核企业申报情况,及时报送市总工会(基层部,联系人:叶园,3662040)。

    3.市总调度车辆:市总工会根据经各基层工会审核签章的申报情况,分类汇总,联系交通部门调度包车,组织安排运送方案,下发发车通知。

    4.基层工会跟车运送:基层工会根据市总下达的运送方案,安排工作人员随车运送,具体落实外来务工人员返永组织工作,并处置途中突发情况。

    四、相关要求

    1.明确主体责任。对不符合“三有”条件的,不得统计上报。如有谎报、瞒报,由基层工会承担相应责任。基层工会接到发车信息后,要及时告知员工集中乘车的时间、地点,明确安全防护要求。

    2.做好抵永查验。基层工会根据《查验工作操作流程》和各级交通检疫工作要求,组织入永人员扫描“入明人员信息登记”二维码预登记,协助做好入永人员抵永之后接受体温检测等安全查验工作。

    3.加强后续工作。员工抵永后,基层工会要指导企业做好统一接收安置工作,按照要求报备“五有”准备、疫情防控承诺书和员工健康档案表,并按防疫要求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4.包车费用由市总工会承担。同时,鼓励基层工会自行包车组织外来务工人员返永,相关费用市总工会将予以适当补助。

  永安市总工会

  2020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