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倡议书

日期:2021-01-21 10:45 来源:永安市民政局
| | | |

全市各社会组织:

  当前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点,国际疫情波动加剧、险情增大,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状况,同时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期,防控工作难度和压力明显加大。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省厅部署和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现倡议如下: 

  一、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各社会组织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服务于本组织、本行业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助所在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排查、防护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 

  二、严控聚集性活动。春节前后各社会组织原则上不举办年会、研讨会、展会、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取消集体团拜、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提倡社会组织采取线上、通讯等方式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等内部会议。对于确实有必要举办的,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制定完整的防控预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并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由活动举办方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并按要求向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主动报批。活动期间,要严格落实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场所通风消毒等有关防控工作要求。 

  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社会组织要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充分发挥自我管理和行业自律功能,对防控工作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社会组织负责人要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细化措施。要摸排掌握本组织人员动向,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持外出必批准,返回必报告。要严格落实办公场所卫生防疫措施,定期做好卫生清理消毒通风等工作,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要发挥自身联系群众紧密优势,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不传谣、不信谣,不断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永安市民政局

2021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