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公布1名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的通告

日期:2021-09-15 18:10 来源:永安市卫生健康局
| | | |

  2021年9月13日,永安市疾控中心接到上级密切接触者协查函后,立即开展排查、流调。经调查,厦门市思明区新冠确诊病例蔡某某的1名密切接触者罗某某在我市活动。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第八版)》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判定标准,初步判定密接罗某某的次密接7名。该密接罗某某及次密接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采样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将该密接罗某某公共场所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9月9日13:20从厦门枋湖客运中心乘坐班车(车牌闽GY2378)前往永安,同车厢5人均已集中隔离,首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当天18:00左右到开辉牛肉老店吃牛肉面,餐后回翡翠庄园2#1602家中休息。 

  9月10日6:57再次在开辉牛肉老店吃完早餐后于7:12在永乐佳房站坐7路公交车(闽GY6676)7:22到人民广场站下车,步行至市标站,7:37坐11路公交车(闽GY6000)7:48到清水池村下车,由其堂弟骑摩托车送其回前坪村家中,其堂弟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到家后,罗某某步行至前坪村中食杂店滞留约十分钟,当天晚上约40余人参加祭祖聚餐,当晚参与聚餐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后罗某某未再到其他公共场所,9月13日13:00左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观察点集中隔离管理。 

  为落实罗某某在我市公共场所同时空接触人员的健康管理,请在上述时段和地点与密接罗某某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集的居民朋友,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者疾控部门报告,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隐瞒不报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坚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多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疫苗接种是阻断传染病传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要积极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高自身免疫力水平,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密切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利用网络编造谣言、故意传播虚假信息造成社会危害的,有关部门将依法对其严肃处理。 

  

永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1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