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复阳病例的公告

日期:2021-10-18 22:19 来源:永安市卫生健康局
| | | |

    2021年10月18日20:25时,我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复阳病例,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赖某,男,籍贯永安市。2021年8月21日自云南口岸入境,在口岸隔离21天,9月13日返回永安市,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9月25日因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转送至三明市第一医院隔离治疗,于10月11日治愈出院,闭环转回至永安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10月12日、10月15日永安和三明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均阴性,10月18日永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阴性,三明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在转运及隔离期间,全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无密切接触者。  

  二、处置情况 

  接到三明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结果后,永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调查处置。联系三明市卫健委连夜将患者转运至三明市第一医院隔离治疗;组织公安、疾控专业人员,开展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采集隔离点电梯、走廊、赖某隔离房间等环境标本以及所有工作人员、隔离对象鼻咽拭子标本送检;组织力量对其隔离点环境进行消毒处置。     

  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进一步从快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境外入永人数较多,广大市民务必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多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少流动;无禁忌症者尽快接种疫苗,第二剂接种已达6个月的人群请尽快接种加强针;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关注官方媒体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永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