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立情况

日期:2022-07-04 09:56 来源:永安市文体和旅游局
| | | |

  2011年5月,永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经批准成立。2019年3月,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求和单位实际,我单位继续推进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具体情况如下:

  我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及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决策部署。2019年3月29日,经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编委会议研究,对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市旅游质量监督所进行整合,将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并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和编制整体划拨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重新核定大队事业编制23名,人员结构为行政管理人员23名,目前在编人员15名,经费方式为财政核拨,目前,市财政局核拨执法经费12万元,用于日常执法及法制宣传。执法大队是受委托承担市辖区文化娱乐、文物、新闻出版(版权)、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等行政执法和重大案件查处;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实行“局队合一”体制,以“永安市文体和旅游局”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包括投诉举报的受理和行政处罚案件的立案、调查、处罚等。 

  依据《中共永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永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更名等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通知》(永编〔2020〕22号)文件,7月17日,我大队进行更名,2020年87日,永安市文体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依据《中共永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永安市文体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更名的通知》(永编〔2021〕1号)文件,1月7日,我大队进行更名,2021222日,永安市文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2021年底,我局执法大队根据省文旅局要求,统一定制执法制服;20225月,我局执法人员参加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统一着装,标志着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翻开了新篇章,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执法一线,全力维护文化市场秩序,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