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民政局关于动员全市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倡议书

日期:2022-07-15 16:33 来源:永安市民政局
| | | |

全市各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三明市民政局关于引导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永安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全市社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社会组织工作更加突出位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整合资源,发挥专业优势,着力在助力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上下功夫,切实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献智献策献力,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 

  二、整合优质资源,挖掘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 

  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全市社会组织要依据章程、业务范围和自身专长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推动事业发展,有效拓展服务空间,努力增加就业岗位,并把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帮扶重点对象,优先提供就业岗位。基金会等慈善组织要下沉资源,积极引入公益慈善项目和资金助力基层民生保障,带动开发相应岗位、创造新增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社会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拓展服务空间,有条件的要开发对技能、学历、年龄不作特别要求的岗位,加大高校毕业生聘用力度。 

  积极提供见习岗位。全市社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秉持一颗舍“小我”为“大我”的赤子之心,积极设置见习岗位,承接高校毕业生见习任务。全市社区社会组织要充分挖掘社区服务需求,开发灵活就业岗位,扩展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机会。 

  积极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全市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业务范围与专长,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主动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收集发布行业、会员企业等岗位需求信息,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对接服务。 

  积极参与就业培训。职业教育类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培训资源优势,依法依规开展职业培训,突出高技能人才培训、急需紧缺人才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储备技能培训、通用职业素质培训,积极开展养老、托育、家政等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广泛开展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 

  随着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递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已成为稳就业重中之重工作。同时,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全市社会组织要齐心协力、想方设法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贡献社会组织重要力量。 

    

                             

                             永安市民政局 

                         2022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