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使用电梯?

日期:2019-01-10 15:49 来源: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电梯作为人们使用最频繁的垂直交通工具,为保证电梯乘客的人身安全和设备的正常运行,预防意外事故发生,请安全文明使用电梯。

  1、严禁使用和乘坐无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或安全检验合格标志超过有效期的电梯。

  2、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腐蚀性物体搭乘电梯。

  3、乘客候梯时不得背靠、撞击、脚踢梯门,电梯门口(厅轿门地坎处)是最危险的地方,切记不要在梯门之间逗留,严禁强行开启梯门。

  4、儿童、老人、行动不便者乘坐电梯应有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陪同,以防发生意外。

  5、乘客进、出电梯轿箱前,请确认轿箱是否平层,轿、厅门是否安全开启,开、关门时请勿用手或身体阻碍门运动,特别注意防止衣物或其他随身物品被电梯门夹住。

  6、进入电梯后请注意声响信号,严防电梯超载或超员运行。

  7、乘客在轿箱内不应蹦跳、摇晃、打闹、嬉戏、大声喧哗和吸烟、丢弃纸屑垃圾,不得乱按操作按钮键等。

  8、电梯发生故障导致困人等紧急情况时,请乘客保持镇定,保持体力,轿厢自然通风且紧系于建筑物,没有窒息和坠落危险,此时应使用电梯紧急通话装置与物业联系或通过其它通讯工具拨打维修应急电话与外界联系,等候专业救援,切勿强行开启梯门。

  9、发生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及有明确禁用标志时切勿乘坐电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