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4-03

2024年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2024年3月26日下午,市政府温欣传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永安市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预案(送审稿)》,研究了永安市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永安市疫情防控费用、永安市安旭水务有限公司行政赔偿风险处置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永安上游有安砂大型水库,下游三明防洪等级较低,处于防汛防洪的关键地域位置。汛期将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认真学习。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研读《应急预案》,明晰职责分工,主动对号入座,确保千钧一发之时能够心中有数、应对有序、处变不惊。三要细化方案。各职能部门要以《应急预案》为统领,细化制订本单位应急预案,制定简明扼要的工作路线图、指挥体系图,形成“责任环环相扣、工作无缝衔接”的工作格局。四要分解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对照《应急预案》明确的工作任务,将本单位职责细化分解到具体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确保方案落地、责任落实、工作落细。五要加强演练。请市防汛办负责,在汛期到来之前组织一次防汛抗旱防台风应急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适应性,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完善预案。   

01

2024-03

2024年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2024年2月29日上午,市政府温欣传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2024年市委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送审稿)》《贡川镇水东片区350481-GC-H-21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方案(送审稿)》《永安市竹材分解点使用林地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研究了推荐2023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公布实施永安市2022年度城镇基准地价修订更新成果和永安市青水畲族乡苏坑溪(青水段)重点山洪沟治理工程及益溪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永安市防洪提升工程(五江一溪)项目、永安市燕西街道文川溪吉山段河道治理工程项目等事宜。   会议强调,一要做好为民实事。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市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各相关单位要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对照既定项目任务,倒排工作进度,落实资金配套,明确时间节点,确保2024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当年立项、当年完成”。二要严守耕地红线。引导水利建设项目科学选址,合理避让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注重生态保护,落实水生态环境治理,强化水资源保护,完善城区“一河两岸”污水管网配套和排污口设置,不断提升水污染防治成果;要提升风貌景观,优化水利工程规划设计,统筹推进滨水景观、岸线风貌和河道治理,实现“乡村景观风貌”和“水利基础设施”双提升。三要加快项目建设,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紧盯建设内容,倒排推进计划,尽早开工建设,确保序时进度。   

20

2024-02

2024年永安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9日上午,永安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大家着力争优、争先、争效,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时不我待、真抓实干,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欣传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欣传要求   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真正把明方向体现在工作中,坚持正确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落实到位,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三明市委市政府以及我市市委工作部署,付诸行动、见到成效。   要掌握方法抓落实。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要牢牢掌握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项目工作法,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干就多干一些,勤于“三跑”、恒于抓常、善于借势,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以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来“论英雄”。   要务实笃行抓落实。抓好当下、埋头苦干,努力把思路转化为行动、把目标变成现实,做到主动作为干成事、压实责任干成事、严守底线干成事,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市领导廖正楼、龚祖清、温永有、陈永贞、纪旺福、张浏佳、张荣翔、陈潇等出席会议。   

07

2024-02

2024年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2024年2月6日下午,市政府温欣传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永安市备战福建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方案(送审稿)》《永安市运动员在重大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奖励办法(送审稿)》,研究了表彰2023年度见义勇为模范(群体)、永安市闽台农业融合(林竹)产业园建设有关事宜。   

08

2024-01

2024年市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2024年1月5日下午,市政府温欣传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永安市推动乡镇集体矿权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永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耕地撂荒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通告(送审稿)》,研究了国投公司、城投集团、交发集团企业负责人2022年度薪酬及解除《智能环保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的投资合同书》等相关合同协议事宜。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要通过《通告》警示教育,在全市上下形成共识共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二要压实责任。紧盯耕地撂荒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下定动真碰硬的决心,拿出日战夜突的拼劲,紧扣整改时间节点,确保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和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补划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广泛宣传。要把《通告》宣传好、政策解读透,用灵活生动的语言,重点宣传耕地流失的危害性、擅自改变土地性质的严重性、耕地撂荒和“非农化”“非粮化”整改的紧迫性,把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联通到群众心里,提升全民耕地保护意识。四要完善机制。耕地“非粮化”问题要从制度层面和经济层面上加以解决,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密切配合,在日常监管上完善机制促长效,在政策落地上统筹推进重指导,形成上下齐心、左右联动的耕地保护强大合力。   

18

2023-12

2023年市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2023年12月15日下午,市政府温欣传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永安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23年1-11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送审稿)》《2024年市本级收支预算编制方案(送审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