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黑心棉

日期:2019-01-10 15:54 来源:永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一是“摸”。

  就是摸一摸手感。合格的絮用纤维制品摸起来通常比较松软、平顺、无硬杂物,否则就要引起注意。

  二是“闻”。

  就是闻一闻有没有异味,如果闻到有霉味、汽油味、煤油味、鱼腥味、膻味、臊味等异味,最好就不要购买了。

  三是“看”。

  一看标识,如果没有厂名厂址、合格证和必要的质量状况等重要标识或者标注不全,就很可能是非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黑心棉“的可能性就相对较大;二看填充物,如果条件允许,最好看看填充物是否洁净,有无污物或污渍,填充物中有无纸屑、布条、线头、头发丝等杂物,如果是白色填充物就要看看是否白的不自然,如果有上述情况就要慎重了。

  四是“拍”。

  用手轻拍产品看是否有明显的灰尘飞出,如果有,“黑心棉“的可能性就较大。

  五是“问”。

  问问价格,如果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一般价格,质量就有可能存在一定疑问。

  六是“烧”。

  用打火机烧一点黑心棉会有黑烟和刺鼻的味道,正常棉花没有,切不容易结块。

  掌握了这些小技巧,相信你一定能够“慧眼识棉”。在此,我们再一次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切勿贪图便宜,请选择安全、合格的絮用纤维制品使用!如发现“黑心棉”,请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